close

  日子過的真是快啊!轉眼布落格成立一周年了,這一年,除了剛開格的第一個月,寫的比較勤勞,而且有串門子,之後就非常懶散!我實在很佩服那種天天更新文章,時時掛在網上的人!

  沒有互串門子,互相留言,當然也不會有多少人來我這兒!即使我去串門子,那些回訪的會員也不見得會點閱我的文章,因為我寫的是ㄧ些冷門、小眾的東西,而我又不是甚麼知名的專業人士!來訪的客人不願看,也怨不得人家!

  在我寫部落格的前一、二年我就有逛部落格的習慣,或者更早以前!那些做麵包的食譜、步驟,全是拜部落格所賜!許多版主不藏私,秘訣大公開,我們才能坐享其成!

  去年此時,輪到我想開格,不知要選哪個平台?而我常逛的格子,遍及「天空」、痞客邦、UDN,光是決定落腳哪裡,就猶豫了好久!

  後來想想,追隨建一老師的步調,聽他的廣播多年,以往也在筆記本裡寫了些簡短心得,何不好好記錄這些藝文內容!不過,有些事情是事與願違的,工作忙碌,常常廣播聽完了,還來不及紀錄完整更別說打字完畢,怎麼下一週的廣播又來了!加上看了畫展,又想寫出心得來!所以,廣播心得反而比畫展心得少!  

  有一段時間,因為無人觀看,而寫不下去,中間空了三個月!人氣當然更少!就這麼斷斷續續的紀錄了自己走過的痕跡,雖然文章並不多,可是自己心裡還是很踏實!即使沒甚麼會員格友來觀看,不過,網路上搜尋來的並不少!而且我回搜尋,竟然我的文章都在第一頁!這點是支持我寫下去的主要因素!第二個因素,要謝謝格友miao長期的支持,沒有她加油打氣,我還真的撐不下去呢!有件事我覺得很弔詭的是,我的「好友」並不多,都是對方把我加入,我才加的,剛開始只有一個,其他都拒絕,慢慢的覺得不好意思才接受,然而這些把我加入好友的好友們,只有兩人會在我發文時來觀看,這讓我覺得很奇怪,不想看我的文,把我加入好友要幹嘛?反而是只訂閱的那幾位格友會定期來看我更新的文章,讓我萬分感激!

  9月份開始,我的工作量又變多,除了固定的每天至少要跟超過150人說話,還要開會,攬下許多額外的行政工作,最近實在抽不出時間來看畫展,於是把開格以前看過的畫展搬出來寫,以及以往聽過的廣播!算是充充版面吧!

  走過了一年,我的格子還活著,自己都不敢相信,未來我仍會繼續這種沒壓力的寫作方式,把這種記錄當倉儲,如果不記錄,很容易就船過水無痕了!

  真的別太在意絢爛的人氣!自己寫得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