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我跟認識九年的網友玫瑰終於見面了。

  2006年3月,我們在一處文教基金會認識,我們互相欣賞,但總是淡淡的在文章裡互動,沒有私下聯絡。基金會辦了幾次網聚和音樂會,我們都陰錯陽差的錯過見面機會,許多的網友都見過她或是見過我,唯獨我們一直沒機會碰面,而我們還住在同一城市裡。

  2011年玫瑰跟別人要了我的地址與電子信箱,我收到玫瑰寄來的自製護唇膏,隔年又收到她自製的手工皂,兩者皆有淡淡的玫瑰香味。接著我們偶爾私下通了信。

  玫瑰很會寫詩,我最佩服信手捻來就能成詩的人,那天碰面時,玫瑰說寫詩是個性與思考方式使然,而我總是認為是自己資質駑鈍所以寫不出來。

  2006年秋天,玫瑰開啟了我寫詩的念頭,在她奶奶過世後,我寫了一首勉強叫做詩的安慰文給她,讓她感到驚艷!後來又試著寫了幾首就放棄了。詩真不是人人可寫的。幾行的詩所花的精神,我可以寫一篇長篇散文了。

  玫瑰說她很早之前就想約我見面,可是膽怯,而且見面就要交代自己的私事,讓她有壓力而卻步!其實,網友見面只要延續著網路上的感覺就好,根本無需探究對方的私領域。

   我曾經跟兩位UDN的格友見面,而原先並沒有設定要碰面的,一位是開畫展的格友來邀約,我應邀去看展覽,在離去時,正巧格友推門進來而相認,聊了幾句, 至今仍維持文章互動,不涉及私領域的干涉。另一位是開店的格友,我去捧場,本來也沒打算暴露身分,陰錯陽差地被發現,這麼久了我仍不知對方的真實姓名。而 那天與玫瑰見面,聊了6小時,我也沒問她的真實姓名與工作,甚至畢業的學校!因為這些一點也不重要!探人這些隱私做甚麼?

  文友就維持文友的分際!不要涉及太多不相干的領域!以免破壞原有的互動模式與好感!其他的領域有另外的朋友可互動!時間到了,該知道就會知道。

  我交往的網友都有一個特色,就是不互相綑綁的才有辦法維持長久!而且不套用自己的價值觀來加在對方身上!其實在現實生活裡的交友之道不也如此嗎?喜歡干預人或是主導人的都不會是我有辦法忍受的。

  玫瑰多才多藝又內斂,她不是中文系卻寫著一手好詩,不是美術系卻能畫油畫,她也喜歡研究醫學,她跟我都愛泡廚房,所以我們可以聊的共同話題實在太多了!光是一個紅樓夢就聊不完了!

  那天她主動跟我談到她很多私事,甚至是困惑,我說我只能給她情感支持,不能替她出主意!很感謝她如此信任我!但我仍不願過度涉入。畢竟這是她的人生抉擇,只有她自己知道甚麼是適合她的。

  我們在這寬敞的咖啡廳聊了很久,這是我二訪,第一次是同事帶我來的,因為簡餐裡有素食的部分。玫瑰很高興我帶她來此。我請她吃中餐,她請我喝下午茶!

這是餐廳進門處。

門口結帳區。

甜點櫃

 

 

 

除了一般座椅,也有高椅子吧檯區。

這裡可以無線上網。

我看到一些煮咖啡的用具又開始盯著瞧了。

這甚麼壺?應該是義式濃縮咖啡壺之類的吧!

這就看不懂了。我現在幾乎都手沖。所以很安分的只觀賞。

這個造型實在太讚了。

室內的空間很寬敞。

還有很多書可以看。

還有戶外區,天不熱坐外面也很浪漫。

  我們點了套餐,蔬食燉飯,附湯、生菜、麵包與飲料(茶、咖啡、薄荷茶任選,我們都選薄荷茶。)。我們兩人吃的完全一樣。玫瑰說她最崇拜我的精力旺盛,說我吃的食物一定是最好的,所以她要吃跟我一模一樣的東西!

  我聽了哈哈大笑!

她一吃這麵包就問這是不是算是佛卡夏?光是麵包我們就有的聊了。

這燉飯是素的。我喜歡地中海飲食,我沒辦法吃傳統素食,又油又鹹,多是加工食品。

  假日用餐只能兩個半小時,時間到了雖不見服務生來趕人,但我們還是決定加點一份鬆餅兩人合吃,並且一人點一杯咖啡。這樣才能坐久一點。

我們都點了愛爾蘭威士忌咖啡,我好久沒喝這種特調咖啡了。

  這鬆餅上的冰淇淋說是草莓的,可是我覺得橡覆盆子,旁邊兩款莓果是藍莓與覆盆子。鬆餅上撒著珍珠糖。

   黃昏六點多時,我們步出咖啡廳轉往側邊巷子裡的停車場,我順道送玫瑰去搭BRT。在車上,玫瑰說她最近突然覺得人到了一個年紀了,很多事要把握了,她不 想再「衿」了,如果她再不見我,沒有交到我這個朋友,她會覺得太可惜了!我聽了恨感動!能被朋友信任與看重,那樣的相知相惜,在茫茫人海中能有幾人?是多 麼的難得啊!

 

閱讀延伸:

 

arrow
arrow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