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16


 

妳來到我的診間,說是頭暈的很,早晨出不了門,暈眩的厲害,並且吐了幾回合,翻騰的像是胃都要嘔出來了似的。

我把了脈,有暑熱,脈很緊,似乎情緒很差,睡眠也不穩。

臉上的表情痛苦,看似神情不寧!不知遇著了甚麼煩人的事。

我只說了一句,你的心情要放輕鬆,不要把事情都攬在身上!

吃藥也要配合放鬆心情才有效。

聽完妳便嚎啕大哭!

哭到抽咽,邊訴說妳的委屈與困境,邊又要嘔吐,我不知道妳來是看中醫,還是找心理諮商師。

妳因情緒激動,以至於無法下針針灸。

只好改成刮痧與滑罐。

刮出那一層層的痧又紅又紫,妳似乎感受不出疼痛,背後滑出了一長條黑紫色,而妳的眉頭卻漸漸舒展開來,像是心靈上的污垢隨之排毒掉!

刮的夠久了,再刮就傷皮膚了,甚至傷經脈了!妳似乎仍陶醉在其中,到底妳的心裡的底層有多痛?以至於感受不到刮痧板在妳皮膚上的來回摩擦。

妳的額頭冒汗了,暑氣出來些了,妳似乎就要睡著了,對著我,妳是如此信任,如此放心!

該開藥了!

我沒給你<藿香正氣散>,妳既沒腹瀉,又已出了汗,此方不適合。只給<白虎湯>也不行,太過狼虎藥了!況且現在是秋天,秋老虎再怎麼發威,也敵不過夏日。你看來如此虛弱。於是我給了 妳溫膽湯與柴胡疏肝湯,妳看起來胃真不太好哩!加上單方的黃連、黃芩、石膏、葛根、酸棗仁、天花粉與五味子、麥門冬,以及白芷、蒿本、蔓荊子治你的頭痛。

我不得不輕輕喚醒妳!

小姐!請到前面領藥,妳中暑囉!

妳抬頭看我,說聲謝謝,聲音甜美!舉止優雅!

我發現妳真好看。

 

 

arrow
arrow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