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781 

(母親年輕時的照片)


 

昨夜忽見大姨父

表情一貫的笑容可掬

穿著一樣的帥氣

我們一如以往的閒聊

我死纏著他不放

 

怕一轉身

他又躺回棺木裡

 

三十年不見的爺爺

獨自搭著公車

來看我

他看上去竟比父親還年輕

歡樂的相聚

終於要離別

我開車送他回去

 

他站在爬滿牽牛花的老屋前

揮手向我道別

我從後視鏡裡看到他身旁

站了一個小女孩

彷彿是我

 

不知何時淚水滴濕了雙頰

耳畔依稀傳來他要再回來看我的承諾

 

我煮了滿桌子的菜

等著父親回來

開飯

門鈴響了

父親站在門外

說他找了好久回家的路

 

我問

媽呢

說是和熟人閒聊

沒跟上

 

我等了好久

媽還是沒出現

 

我緊閉著雙眼

驚恐的不願

從夢中甦醒過來

 

100_2947 

(姨父和姨媽的結婚照片)

 

100_2981 

媽媽抱著妹妹,父親抱著我。

 

 

arrow
arrow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