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週前突然長出的眼袋,總覺得是前陣子用眼過度,傷肝、老化,導致眼睛附近的淋巴液循環不佳所至,一直都是朝著晚睡的思考模式。結果本週一時發現根本是感冒。

  上週六去看「法門寺地宮」展,隔天週日又去故宮外館聽一場教授的導覽,2天都很熱,週日比週六還熱,熾熱的太陽,像夏天一樣,我熱到頭痛,彷彿中暑一般,很誇張!12月ㄟ。

  我大概已經微微頭痛一陣子了,早晨起床偶爾會咳兩聲,我認為是自己工作勞累,加上最近開了部落格,晚上太晚睡而引起脾肺兩虛,所以已經乖乖早睡好幾天了,也暫時不敢發文了。結果沒用,眼袋仍是腫,心想,老了,認命吧!

  若不是週一早晨,頭爆痛,後腦像刀割,我也不會驚覺是感冒!

  我研判多變的天氣,染了風寒在體內而不自知,勞累讓自己氣虛,才會容易染風寒,正氣不夠,外邪入侵,氣虛也易中暑。


  自己先吃了科中「川芎茶調散」、「銀翹散」、單方的「辛夷」散劑,下午慢慢緩解。隔天我再換藥,因為體內有「暑」氣(越想越怪,怎麼說都彆扭,12月哪來的暑?),我改成「清暑益氣湯」、「辛夷清肺散」、「柴葛解肌湯」、「銀翹散」,以及單方的「藿香」、「蔓荊子」。昨晚已康復了。

  眼袋昨天就消了。

  原來眼袋是感冒的寒氣(一些鼻涕)引起的,自己實在大意。看別人的病,很容易辨識,面對自身的病,卻會遇到盲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