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個國家很奇怪,要開個中藥店,限制一大堆,好像已經10多年了,都不准核發新的中藥店執照。去年還醞釀要藥師進駐中藥店,中藥店要藥師幹什麼?西藥、中藥可以混為一談嗎?

  現在,開中藥店都要跟別人借執照。

  開中藥店限制,可是開飲料店卻很寬鬆,五步就一家飲料店,隨手一杯,方便、快速,人人消費的起,吃冰的危害先不談,塑膠容器造成的禍害才大,全省一萬多家的飲料店,每天賣出好幾百杯的飲料,產生好幾百萬的塑膠杯。有些人沒有環保概念,全都丟進一般垃圾裡,危害環境。  

  那些不環保的人,我都偷偷稱呼他們為垃圾人種!

  我大約在17年前就自備購物袋,去賣場購物,他們不准我帶自己的袋子進去,硬要我租個置物櫃擺放,去傳統市場,拿出自備的袋子,竟被菜販罵瘋子、政府的走狗、國民黨的爪牙...。連要做環保,還被氾政治化,很無奈!

  我看到很多婆婆媽媽們塑膠袋拿一堆,蔬菜都一個個用保鮮膜包起來,還以為自己很先進哩!

  我一直都不愛用保鮮膜,剩菜用個盤子倒扣在菜盤上就行,或者放到玻璃的保鮮盒裡也行,哪裡需要什麼保鮮膜?

  我們環境中塑膠製品實在太氾濫了,很多都不能回收,污染環境,焚燒後最後還是回到人體,被人「吸收」,可能會造成基因突變、不孕等問題。

  從飲料店到許多外帶的速食店、快餐店,全都是「垃圾」,每天外食的人,為何不自備容器呢?買早餐可以自備環保塑膠杯(耐高溫的),買中餐自備餐盒。我十五年來都是如此,不知少製造了幾萬個垃圾了,只是一人而已耶!一人喔。

下面是關於保鮮膜的一篇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jw!esQ7AreeFRJT3CUju37Img--/article?mid=9528

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