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看到卡薩掛耳咖啡買一送一的消息,上週六我早上吃完早餐就跑去全聯買了。雖然我好久沒喝掛耳咖啡了,已經現磨現喝好幾年了,但卡薩是幾年前我常喝的咖啡,品質還可以,買一送一是95元,一盒6包,等於12包95元,一包8元,我想偶爾可以跟同事一起喝咖啡也不錯。

   8 點半出門,在社區樓下紅磚道旁遇到一個機車騎士停下來想跟我借50元加油。幾年前我也遇過,那一次遇到的是一個騎著爛機車的中年人說是要去找工作,車子已 經快要沒油了, 我在等紅綠燈,他敲了車窗,我搖下車窗聽完就掏了50元給他,我看他立即轉到路邊加油站去,連謝謝都來不及跟我說,看來已是山窮水盡並且十萬火急了。

   那天這位有點靦腆,他說他的錢包不知何時掉了,他已來回在這條街找了半天找不著,希望我能借他50元,我也是聽完就本能的掏了50元給他,沒有多想,我 頭一天買東西剛好找了50元,要是我身上沒有還不知如何是好哩!我給他後,他跟我說謝謝,還問我他要如何還我?我回答他說:下次有人向他借50元加油,他就把這50元給那個人就好,讓我們把愛 一起傳出去好嗎。他說好。隨即離去。

  我不管他是不是騙子,他穿著的衣服很舊,但還算整齊乾淨,摩托車也舊了,我猜可能也是中年失業,就算他不是真的為了加油,而是乞討,那也很悲哀,他講話沒有流哩流氣,如果真的暫時淪為乞討,也是不得已的,我們幫助人不要讓他人感受到丟臉,不要露出憐憫的眼光。

  我在住家附近遇過兩次遊民伸手跟我要錢,我就把身上的零錢給他們,數目多少我也沒算,就是抓了一把給他們,這些遊民的年紀都很大了,接過銅板時,眼眶都是紅的,其中一次還用台語說著他很丟臉,我也不敢安慰甚麼,只能微笑面對,要他趕快去買個麵包吃吃,才有體力。

   遇到跟我要錢的,我不是每次都會給,我會看情況!我年輕時在火車站遇過兩次跟我要錢要買火車票的,其中一次是個女孩,一看就是騙人的,我不理她。一次遇 到一個看起來像高中生,他淋著雨跟我借錢,我直接帶他去火車站,跟站務員說明他的情況,火車站有鐵路警察,可以幫忙處理在外遺失錢包而無法回家的問題。他 是不是說謊,到了那裏就知道了。

  我在全聯買了咖啡,回家進門立即沖一杯來喝!這款馬拉威的真的很爽口很好喝!以前我只喝過他們藍山口味的。雖然比不上現磨的咖啡,但以掛耳的咖啡而言,算是不錯的!

  那天喝咖啡的心情很不錯!覺得自己很幸福!

桌子有些凌亂!很隨意隨興的拍下!不專業也無妨,反正又不出書。


  上上週六(9月27日)晚上北上,住小妹家,隔天要參加大妹的婆婆的喪禮。

   週日早上起來,小妹已將早餐的麵包準備好,她知道我喜歡扎實的麵包,她特地買了天然無添加物的麵包回來,妹夫負責煮咖啡拉花,好幸福的畫面,我看了很感 動,我想爸媽在天上也會高興小妹嫁了好丈夫。週六晚上,我睡書房,地舖是妹夫幫我鋪好的,弄得很軟,我一躺下就熟睡了。

多幸福的早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