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跟我談政治!

  政治是一個信念,一個頻率對了,從此就扣上了,沒有絕對,只有相對。

不要跟我談政治!

  政治是一種基因遺傳,觀念的世襲,從娘胎就注定,從小耳濡目染。違反家裡的政治傾向,就是離經叛道,大逆不道。

不要跟我談政治!

  政治是洗腦工程,宗教般的魔咒,家族的耳提面命,教課書的精心策畫。

不要跟我談政治。

  政治傾向是難改的,如同悖離宗教信仰、改變飲食習慣般的艱辛。吃素的要改成吃葷的,一定會嘔吐!在他的內心如海嘯、地震。

不要跟我談政治!

  喜歡政治鬥爭的人,你叫他溫和以待,比登天還困難。

  為了政治與人爭吵的,都是執念過重,不易妥協之人。喜好分明,非黑即白的僵化。

不要跟我吵政治!

  我沒空理這些沒主見,被政客牽著鼻子走的人。

不要跟我談政治!

  政客比商人還像商人,比演員還像演員。

  我會追隨文學家,欣賞戲劇演員,但我不會崇拜政客,我為什麼要當他們的無償籌碼?

拜託!不要再跟我談政治!

  再囉嗦下去,我的世紀恐慌症就要發作了。

 

============================

 

 

  小小的台灣,越來越對立。把這些爛政客通通抓起來,不管哪個陣營。

 

  在不必要的鄙夷與不必要的敵意僵持不下的社會中,不論是「少數」或是「多數」都得付出代價!

  《蝴蝶春夢》的作者符傲思曾經表示,社會上始終存在著一種「少數」vs.「多數」、「他們」vs.「我們」的殘酷衝突,這種衝突一方面肇因於大眾對於文化精英不必要的忌妒,一方面也來自於精英對於大眾不必要的輕視,於是雙方對立,永不妥協。

  台灣現在就是這樣,已經無法理性思考了。只有藍綠。

 

  整天罵軍公教。

  甚至罵早期軍公教,以及1949年來台的軍公教的後代(那就包含我),說我們都是支持紅統。又來了,又是貼標籤,二分法,外省人等於紅統。

  又順便批評現在的軍公教貪小便宜,現在的軍公教又不是早期軍公教的後代,這些人怎有本事這樣瞎攪和。

  政治魔人最會編故事了,所有的對立都是自己編故事編出來的,蒐集的情報也都是片段的,先有預設立場之後蒐集的,倒果為因,所有的一切只為印證自己的假設,而這假設都是妄想。

  前幾天我憤恨不平的跟好友抱怨此事,她要我試著不要理會這些言論。

  事實上,我已盡量不要去看這些會讓人難過的言論了。凡是會引起爭論的文章我都不去點閱。

  太多次被人亂汙衊,只因外省印記,就讓人不友善對待。次數多了,很難撫平。

  外省人招誰惹誰了,我們安分守己,拿著那一點俸祿過著吃不飽的日子,我們沒抱怨,心中只有感恩,為什麼一再的替我們編故事。

  光復初期,外省人來台,多數都是來服務的,沒地方住,為什麼讓人解讀成吃好住好的。

  本省人、外省人都有窮人與富人之分,也都有好人與壞人,都有溫和與激烈的,憑甚麼將某個族群妖魔化。

 

  我實在很無法理解台灣現在的政治思維,只看政治顏色而不問是非。

  為了選票,不斷的扭曲史實,斷章取義、製造對立。強化某些片段,借用幾個簡易仇恨思維,反覆催眠,變成牢不可破的潛意識。

  整個台灣社會撕裂成兩個極度對立的陣營,沒有妥協的地方。

  看了無奈。

  根本不必談了。

  沒有理智,怎麼談?所以,我說:不要跟我談政治!

  如果每個人都能自律,不隨政客起舞,不要被政治文煽動情緒,政府才會真正落實正確的政策。

 

 

 

(我的格子是個沒人氣的格子,但仍有一些政治魔人會過來講一些荒腔走板的內容,希望路過讀者能尊重,不要在此胡言亂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