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778  

又快要到125日了。這算是紀念日嗎?

 

第一個125日你來到我的格子,偷偷的留言,讚美我的文筆,要我也去你的格子看一看。因為你進來露過幾次頭貼我都沒回訪,只因你的頭貼好像體育用品,我以為是來打廣告的。

老實說,我看不懂你寫的詩,我對詩也不懂,但是我還是硬擠出話來留言。當時我才剛開始寫部落格不到兩個月。

你每天進來我的格子好多次,弄得我好有壓力。

從來沒有人對我那麼熱情,即便是現實生活裡我還算受歡迎,但也沒有人對我展現那麼大的熱情對待。其實我很惶恐。

第一個125日在我生日過完幾天後,你來到我的格子,一留言就似乎跟我一見如故,很快的就談到你的家庭,而你彷彿有一些困擾,幾度欲言又止,我也不太想聽。你喜歡偷偷留言,字裡行間盡是憂愁,我以為你是異國遊子,一個需要人關照的大孩子。到了聖誕節,我終於對你產生惻隱之心,在網誌裡公開謝謝你的熱情回應。

第一個125日在你來到我的格子之後的一個多月之後,你來辭行,說是要離開一陣子,我以為你功課忙,要寫論文,沒想到你是要關了格子。隔了半個月,你以另一個身分註冊,又再度來到我的格子,熱情依舊,我在第二次回訪就認出你來了。只是沒有戳破。

第一個125日和第二個125日之間我們慢慢變得很要好,我漸漸卸下心房,接受你當朋友,你透露自己已在工作,不是學生,但我仍當你是個需要關注的孩子,把你當忘年之交。唯獨當你想要提起你的困擾時,我總是技巧性的帶過不想涉略。

第二個125日我已帶你去到另一個平台了,不久你又開始有了新的困擾。

  剛來此地時,我終於願意聽你談及過往,雖是輕描淡寫,我已聽得非常震驚,只是萬萬沒想到,之後幾個月,你又惹出類似的禍來。

第二個125日我感到萬分的抱歉,帶你去那個平台,又使你的生活不平靜。我努力彌補我的疏失,盡量陪伴你,已經超過自己的能力了,甚至超過一個朋友該做的,並且因花費太多時間使自己疲勞不已。

第二個125日之後,我覺得你對我的熱度已經漸漸消退,起初我不以為意,後來開始擔憂,擔憂的是你的心情,你在現實生活中是否遭遇了甚麼不順遂?

第二個125日之後,你對我的冷漠日漸使我不安,我開始懷疑自己做錯了甚麼事?看著你沒有人氣的格子,我打從心裡難過,我開始在離開你與繼續關懷你的複雜心境中拉扯,我沒辦法放下朋友的道義離你而去。

第三個125日前,我終於鼓起勇氣告訴你,我不再去給你留言,因為我知道你想要清淨。

第三個125日,我終於發現你不想與我互動不是因為忙,也不是想要清淨,是你不想要再與我互動,因為我偶然發現10個月來,你都在與一個人互動,裡面滿是你的留言。

第三個125日過後,我們吵架了,我們吵得很兇,我從不知你那麼會罵人,罵的我既驚嚇又傷心,每日上班開車都要在路邊停下抹去眼淚,才能繼續前進。我難過的是,你罵我的內容是你真的不瞭解我還是蓄意編派的罪名。我一直以為你很了解我。而且你說我們只是網友,我以為我們是朋友。

第三個125日是令人寒到心底的,不是天冷,是我感到絕望,原來我們中間存在的友誼是我自己誤解幻想出來的。所謂的革命情感只是神話!但你曾經真的很依附我給你的關懷,在第一個125日和第二個125日之間,你去那裡都會交代行蹤,好像我是你的母親一樣。而之後,你卻是那樣的逃避我。

第三個125日之後,我決定退讓,我為我讓你不舒坦的舉動跟你道歉,也為了我們的共同摯友著想,我不想讓她夾在我們中間左右為難。

第三個125日過後好一段時間,你說你對我不再生氣,可是你仍是閃躲我,一樣的冷漠對待我,我又感到一陣壓力。也讓自己覺得息事寧人的退讓與低聲下氣的道歉變得沒有意義。我發覺你沒有心要跟我當朋友。甚麼是平常心、順其自然?那都是你的說詞。我認為友誼是經營出來的。我們的認知有好大的差距。

第四個125日即將到來,這已是一個毫無意義的日期了,我們像兩條平行線,漸行漸遠,永遠不會再有交集的日子了!我對你的友情也在時空距離之下漸漸淡了,而我對你的心思與關懷也在你的持續冷漠與不屑之下漸漸消失。我好希望在第二個125日之後就不再主動與你互動,我好希望在第三個125日之後沒有找你溝通,我好希望自己沒有笨到把自己的感覺全都告訴你。我好希望自己從來都沒有關心過你,我好希望……

第四個125日之後,我相信我會過得越.來.越.好。我一定會的。

~~~~~~~

今日是我的生日,就讓自己重生。

arrow
arrow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