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40738562  

  晚飯後下樓去丟垃圾,以及資源回收,看到一隻蝸牛進社區大廳,外面飄著細雨,警衛把蝸牛拿起來,送到中庭草叢去。

  我一看到蝸牛,就忍不住把小時候的豐功偉業拿出來開講了。

  這些壞事有甚麼好得意的,大概也只有我會這樣。

  回家到陽台仔細看看那朵曇花的進展,竟然悄悄地開了,我真是像中獎一樣開心。

  今天早上澆花的時候,都還不確定會開花的模樣,沒想到下午的大雨加速開花的速度。這是今年的第三朵。第一朵謝了才發現,第二朵乾了才看見。陽台就這麼點大,我每天澆花,真不知自己的眼睛是怎麼了。

  我今天一定要撐到12點過後再睡,然後剪下來放在冰箱,欣賞一下再煮來吃。這次我要煮甜的,想個花招吧。

  想起這些,不免又憶起父親了。

  今天是蘆溝橋事變80周年,小時候讀書,覺得七七事變跟我們好接近,相關的人多數還在世上,政府會強力紀念,現在已經沒人提起,80年了,是歷史了。真的好遙遠啊!那一年(民國26年)父親是初中的學生。三年後高中(軍校)一畢業,立刻從軍了。

  那個年代的人都好愛國,國家認同意識高漲。不像現在,年輕人還弄不清楚自己的血液裡流著甚麼國家的血哩。

  這幾年,社會因政黨對立而分裂,對國家認同更加混淆。為反對而反對。反國民黨而去中國化,甚至覺得抗戰的事蹟跟台灣無關,那是"中國"的事。荒謬至極。

  前陣子,台中這裡想拆孔廟,同時還立了一個甚麼日本神社,氣人嘛?這一切怎會翻轉成這樣呢?

  那麼屬於中國的節慶為何還要過呢?矛盾的某政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