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馨是社區警衛室發給每個女性住戶的。

  去年四月底五月初夢見好幾次媽媽,夢裡媽媽告訴我若是她重病,可去拔一種草藥救她,每當她要說出藥名時,不是電話響就是有事岔開!好詭異!這樣 的夢境在去年四月底出現了幾次!去年五月初的一天,清晨又夢到這個場景,媽媽躺在我的臥房床上,於是我主動問媽媽藥草名,但當我要開口時,全身竟然莫名的 動彈不得,喉嚨發不出聲音,身體僵在地上,介於我的臥房與浴室中間。於是我努力地將身體向左往浴室方向移動,竟然可以動,但一往右移動就不行,媽媽在右邊 的臥房裡等我,我只好努力地再往左移到書房,經過浴室時,發現馬桶不見了,原來爸爸嫌馬桶老舊,想要換個新的,先把舊的拔走了(超詭異的),浴室裡一個大 破洞在那裏。而且老爸把客廳的書櫃也移開了,整個客廳很亂。老爸入夢幾次, 我的客廳都很亂!不知父親想要傳達甚麼訊息?

  更怪的是,5年不見的一個網友STEVE竟然站在我的書房裡!我們聊了幾句近況,我要他保重身體,他看起來很疲累。我想我無法開口問媽媽藥草名,寫張紙條遞給媽總行吧!問那藥草名,最後還是沒有問到!就在慌亂中醒來了!

  對於母親的死,我在內心深處不知是不是耿耿於懷沒有努力的救她!我離家工作,沒有時間關照她,只有假日才有時間回去探望她,就這麼看著她明明有救,卻這麼快離去。

  轉眼多年過去了!

  她過世的那一年,幫她過了最後一次生日及母親節。那日,看得出她是配合演出。她根本吃不下東西!

  母親的生日總是在母親節前幾日(農曆生日),所以我們幾乎沒有過母親節,只過她的生日,但母親過世那一年的生日正巧在母親節前一日,那年我們在周六幫她過生日,週日又出去聚餐過母親節,母親沉默的配合。我們全都強顏歡笑。

  今天是母親的冥誕,很巧,今年又遇母親節的前一天。

  祝 媽媽在天上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媽媽 藥草
    全站熱搜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