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消化一肚子的甜食,我們又去逛了其他兩個展覽,一個是全國美展,一場是渡海畫家單淑子與吳承硯夫婦的紀念展。時間的關係,我隨意地拍了幾張照片。全國美展西畫類我忘了拍,起先以為禁止攝影。油畫非常寫實,得獎的都是照片寫實的畫法,雖然畫的好,但不是我所欣賞的形式。吳氏夫婦的作品我沒拍,不清楚是否可攝影,多年前曾有人送我一本。

  全國美展內容:西畫(油畫)、水墨、書法、篆刻。下面是比賽得獎作品以及永久免審查作品。

這些印章刻的真棒。

邊欄尤其刻的好,使我望塵莫及啊!

現場有些是得獎及入選作品,有些是以往連續得獎者受邀來展出的(叫做免審查),還有評審的作品。

印面刻壞可以磨掉重刻,但邊攔刻壞就整個石頭沒救了。

這方印排的真好。

這兩個字應該是妤婷,好特別的排印方法。

好久沒看書法展了。

 

  這張可能是運用了幻燈機那樣的裝備,把影像投影在牆上的紙張,然後描繪出極為寫實的畫法。老實說我不喜歡這樣匠氣的水墨畫法。

膠彩作品。

這張風雨圖的墨韻很不錯。

      此為上面全開圖的局部。

這張水墨大概跟環保議題有關吧!

利用了乾擦的技法畫樹枝。

近拍一下猩猩的樣子,我跟同事都覺得背景比前景畫的好(只會出一張嘴的觀眾!呵!)

  這張無論寫實功力,墨韻暈染能力都很強,技巧結合中西。

枯枝畫的好寫實

近拍船底的水花

    墨與水的調和,產生這麼柔和的效果,後面是霧氣很重的朦朧美,前面是筆觸清晰的乾筆效果。

具象寫實的手法,卻是抽象的意涵。

很現代感的構圖與技巧,跳脫傳統水墨模式。

背景是朦朧的古法用筆。

arrow
arrow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